• 喜报!她们获得“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 作者:林天睿  编辑:王琼  来源: 校工会 妇联  浏览:; 时间:2024-03-17 15:01:16
  • 近日,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传来喜讯,我校惠琦获得“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手”称号,附属第一医院妇科获得“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4F17B

    惠琦(右四)受温州市表彰

    48805

    ▲附一妇科负责人胡燕(右五)受温州市表彰

    惠琦

    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手

    40A06

    惠琦,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四级教授,生物制药系副主任。以“培养懂医精药四融合人才为基础,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为核心,助推产业发展为己任”,带领科研团队打造了以新药研发为主线的“研、产、教、公益”四位一体药物开发创新服务模式。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攻克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成药卡脖子技术并获发明专利10项,发表材料学顶级期刊AM等高水平文章,开发的4个新药3个实现成果转化,其中“hbFGF凝胶剂”为温州首个本土成功落地的生物药物,2018年获国家科技成果二等奖。为国内10余家大型药企解决关键技术,直接经济价值超10亿元。发挥科研育人优势,参与的《“工匠心 新药梦”科研育人体系的探索实践》入选教育部思政精品项目、“以创新药物研发链为主线的生物制药人才培养模式”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竞赛金奖等3项。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参与肤生工程“千村千点”惠泽5省56个贫困县万余人;用科研成果生长因子修复凝胶解决新冠战“疫”中医护人员“天使印记”。

    24908

    附属第一医院妇科

    最美温州人·三八红旗集体

    5E7FF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是一个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大专科,目前是全国巾帼文明岗、浙江省教育厅重点学科、温州医科大学重点学科和硕士学位授予点、国家级住培重点专业基地、全国妇科肿瘤MDT示范单位、国家癌症中心首批卵巢癌及子宫颈癌单病种质控中心、国家卫健委“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内镜妇科培训成员单位、国家卫健委生殖健康诊疗服务浙江地区指导中心、浙江省重大疾病诊治中心副组长单位以及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

    3ACDF

    目前在岗人员131人,女性117人(高达90%),其中博导3人,硕导8人、高级职称25人。这是一支高素质的医疗团队,近3年门诊量共计87万多人次,住院手术44334例,业务量居浙南闽北赣东地区第一,其中恶性肿瘤、子宫肌瘤手术量省内前三。

    4E0A6

    她们不仅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高超的医疗技术,而且对妇科疾病的诊治持续深入地研究和探索。岗位上所有医护人员数十年如一日,甘当无名英雄,默默无私奉献。她们用女性特有的品质、用辛勤的耕耘,弘扬行业新风、提升女性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在医疗天地里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女性的柔韧形象。

    一直以来,我校妇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积极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通过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妇女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迄今为止,已有23位女性教职工荣获“三八红旗手”的殊荣,同时10家单位斩获了“三八红旗集体”的称号。未来,妇联将继续聚焦党委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争创“双一流”征程中,奋力谱写巾帼篇章。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