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委员(扩大)会议
  • 作者:张慧玲  编辑:张慧玲  来源: 校工会  浏览:; 时间:2023-12-30 14:55:28
  • undefined

    20231229日上午,我校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委员(扩大)会议于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二级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2023年度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度工会工作任务和经费预算展开讨论。委员们集体学习了《浙江省高等学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办法》《温州医科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温州医科大学二级工会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

     

     

    本次会议对2023年度二级工会工作进行了考核,12个二级工会考核均达标。同时对申报优秀工会的10个二级工会进行了评比。经考核评定、现场汇报和投票等方式,基础医学院工会等4个工会组织被评为优秀工会


    会上,陈培根代表校党委和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对全体委员、各位主席及一线工作的同志们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肯定了2023年工会的工作。他认为过去的一年,工会组织在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切实履行职能,不断增强了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工会工作主动作为,尤其在推进民主管理、深化服务职能、繁荣校园文化、推进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领导,当好教职工的引路人。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也是政治组织,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工作准则和具体要求;要把做好新形势下教职工工作、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把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二要维护教职工权益,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要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依法落实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当好工会改革的模范生。在坚守工会基本职责的基础上,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根本标尺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围绕有效发桥梁纽带作用,夯实基层基础,特别是二级工会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教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提升工会工作实效;加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把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征程上来。


    :2023年度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工会名单

    基础医学院工会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药学院工会

    图书馆(期刊社)工会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