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鼓’动心弦,‘药’享快乐” ——药学院工会举办教职工“鼓圈”心理团辅活动
  • 作者:汪黎黎  编辑:王琼  来源: 药学院工会  浏览:; 时间:2024-04-15 10:06:23

  •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创造力和幸福感,增强自身心理能量,缓解压力,传递温暖,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近日,药学院工会特邀鼓圈引导师高雄鹰老师在茶山校区草坪开展了一场以“‘鼓’动心弦,‘药’享快乐”为专题的鼓圈心理团辅活动,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87817

    活动现场准备了爵士鼓、木鱼、铃鼓、定音鼓、三角铁、沙锤等各类乐器,高雄鹰老师首先对鼓圈的由来、玩法及每种乐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带领大家做了破冰热身活动,通过与他人的连接互动,让老师们很快融入了鼓圈活动中,同时也感受到了别具一格的音乐体验。老师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乐器,开始了最基础的指法练习,同时敲打乐器不断尝试,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6DB27

    活动中,跟随着引领者的节拍,大家敲打乐器的力度或逐渐增强,或慢慢减弱;待引领者双手握拳,立刻停下击打,现场鸦雀无声;如果引领者张开双手,大家便尽情释放内心所有的热情。现场鼓声时而低沉缓慢、时而高亢急促,所有人完全沉浸在鼓圈游戏的快乐中,共同感受着鼓圈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似乎还意犹未尽。大家都给予了热烈反馈:“太开心了!”“很治愈的一次体验。”“今天的活动太有价值了,平时大家的交流局限在工作中,这次通过鼓圈游戏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也感受到了倾听、协作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心情得到了很大的放松……”

    此次鼓圈心理团辅,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不仅有效缓解了工作压力舒缓了心情,也促进了同事间的有效沟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传递温暖。

    据悉,药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员工的心理健康工作,通过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团体辅导,举办趣味运动会、羽毛球赛、足球赛等文体比赛,调整教职员工的工作压力和生活节奏,增强其自我调节的能力,正确释放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BAF66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