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 作者:  编辑:110304/张慧玲  来源: 校工会  浏览:; 时间:2023-09-18 09:05:38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温州医科大学里教学规模和医疗体量最大的学院和医院。现有教职工5146人,高级职称878人,博士456人;在读学生4250余人、在培学员1100余人。医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建设。

    (一)优化师资结构,完善师德考核,打造德才兼备教师队伍

    以“师德引领,培育学生”为宗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师德好、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德才兼备教师队伍。优化师资结构、注重梯队建设,完善师德考核,创立育人工作室、卓越智库导师团队、教学创新团队。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眼里的“大先生”,多人获批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省师德标兵、浙江省最受师生喜爱的支部书记。

    (二)优化教学顶层设计,完善特色思政引领、实践育才的育人模式

    以“三全育人”为目标,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能力培养协同共进。获批教育部办公厅等八部门设立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牵头成立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联盟,注重本科、研究生、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教学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成立二十大党员宣讲团、“大思政课”宣讲队等,获省、市、校级思政微课类大赛特等奖等。创新红色教育,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活动;推出“红色人物说”等宣传专栏,“红色教育+”模式先后被浙江教育报、钱江晚报等20多家媒体报道。设立规培生临时党支部,发挥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住培”特色模式被《光明网》、全国住培官微等报道。

    (三)践行医学素养教育,形成“四位一体”生命文化育人体系

    打造“课堂教学—情境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有机融合的“四位一体”生命文化育人体系,建设“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公益中心、“阳光地贫”志愿服务项目、“星海”孤独症家庭支持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出全国“最美大学生”、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优秀志愿者,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浙江慈善奖、最美温州人等荣誉。

      医院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开拓特色思政引领、实践育人新局面,培育新时代优秀医学人才。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