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个人——口腔医学院王思钱
  • 作者:  编辑:110304/张慧玲  来源: 校工会  浏览:; 时间:2023-09-18 10:35:13
  •  王思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博士学历。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曾于2011年赴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Medical University Of Graz)及2014年赴美国华盛顿大学牙学院(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进修学习。从医20年,始终恪守“救死扶伤,行医治病”的原则,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心态,积极的投身于工作中。

     一、刻苦攻关,精益求精

     王思钱擅长口腔美学美容修复(全瓷嵌体、贴面、冠、桥等)、椅旁CADCAM全瓷修复、DSD美学修复、吸附性功能性全口义齿修复、树脂美学修复、3D打印修复、可摘局部义齿修复以及种植义齿修复等。特别是微创口腔美学美容修复工作及效果达到省内、国内先进水平,并开展了现今世界上先进的数字化口腔美学微创修复,取得良好效果。我先后以主要研究人员的身份参加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主持和完成市厅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10余篇。

     二、初心不改,仁心仁术

     在长期临床工作中把“一切为了患者”视为从医精神,以“弘德、精医、博学、先行”的院训贯穿医疗实践始终,把所有的技能用在治患者的牙齿及口腔颌面部美容上;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严格职业操守,完善行为规范,改善服务态度,优化医疗质量,全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观念,热爱医疗卫生事业,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有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及时、准确地观察病情,视病人如亲人,善于把握病人心理状态,精心诊查每一位患者,取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高度评价。

     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20年来,王思钱一直坚守岗位,除了门诊、教学、科研,一旦遇突发事件,总是第一时间及时赶往现场帮助和支援。他经常牺牲自己的午休及下班时间加班加点为牙体及牙列缺损缺失的患者,重拾自然美观的外观,重获他们最美的笑容;经常争分夺秒保存患者的牙齿下班时间处理各类的青少年外伤的牙齿保存及松动固定治疗,始终把病人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病人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四、以身作则,教书育人

        王思钱不仅是一名好医生,也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繁忙的临床科研工作之余,他非常重视教学工作,他经常跟学生说:要做一名医生,首先要学会做一个人。有了崇高的人格,才是做一名合格医生的前提。他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们,在这些学生的身上,这无疑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是一种榜样的力量。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