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个人——后勤发展处徐彩裙
  • 作者:  编辑:110304/张慧玲  来源: 校工会  浏览:; 时间:2023-09-18 10:40:57
  • 徐彩裙同志在工作中,秉持着认真、勤勉、实干的作风,对照学校发展目标、积极配合部门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医疗”和“保健”齐抓共管、着力提升预防保健水平;热爱校医工作、热心服务学生。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医务室负责人,克服人员老化、疫情等诸多困难,确保三校区日常医疗的稳定运营。为满足学生更多医疗需求、填补校医务室服务范围单一的不足,开展与茶山卫生院的定期巡诊合作,开通“中医理疗”、“口腔洁牙”等医疗项目;学生报名积极、反响强烈,本学期已接诊360多人次。为了提供更为便捷、精细、有效的医疗和保健服务,积极参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完成了医保系统市异地、省异地、“智慧医保系统”开通等升级改造;完成疫情防控系统、门诊、疫苗预约系统开发;启动校公共卫生系统的开发。

    预防保健是近几年学校卫生工作的重点;其中传染病防控是重中之重。积极推动开展各类疫苗接种,定期安排卫生院上门接种乙肝、HPV、流感等疫苗;乙肝疫苗三年来已接种七千多剂次。加强学校结防、艾防工作;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胸片排查以及肺结核散发病例处理,使校园肺结核病例数大辐度减少;通过设置免费HIV(艾滋病)自测包、每年组织哨点检测,加强防控宣传,从而圆满完成“艾滋病防控定点高校”各项任务。三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参与方案草拟、物资准备及管理、核酸检测、组织疫苗接种等任务,耐心细致做好隔离区管理;期间共完成疫苗接种5万多剂次、核酸检测80余万人次、安排隔离人员5千余人次。完成针对重点人员以及隔离人员核酸采样上百次。

    积极参加学校青科会、运动会、大型考试等的医疗保健、防疫工作,每年出勤数十天次,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她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师生的认可。近三年来,分别获得“疫情防控事迹突出的党员干部”、“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代表学校积极参加瓯海卫健局防控志愿者工作,医务室获得“同心抗疫·战胜疫情”志愿单位等称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校医务工作者,她发挥能吃苦、不怕累、能打硬仗、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所有力量!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