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 作者:  编辑:张慧玲  来源: 校工会  浏览:; 时间:2022-06-17 13:07:17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教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更好地保障和促进教职工疗休养权益的落实,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浙总工发202223号)、《温州市职工疗休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总工发20226号)文件精神,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现就我校教职工2022年暑期疗休养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疗休养的对象、时间和经费

    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202112月31日前正式入职和20221月1日后办理退休的教职工)均可参加当年年度疗休养活动。教职工身体如有特殊疾病要视情况自己决定是否参加,若隐瞒病情,在疗休养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的后果由当事人自行负责。

    疗休养活动时间不超过5天(含在途时间),对口支援省市疗休养最长时间不超过10天(含在途时间)。疗休养活动经费每人每天不超过600元,最高不超过3000元/人 年。疗休养经费不能提前使用,当年参加过疗休养活动而经费有结余时作清零处理,超支部分自理。每位参与疗休养的教职工需购买额度不少于100万的人身意外险。

    二、疗休养的地点和范围

    今年暑期疗休养地点为对口帮扶5个地区浙江省周边5省、浙江省内和温州市域内具体线路见附件2。教职工也可以选择集体组团去浙江省教育工会公布的31个疗休养基地和服务单位,开展疗休养活动。提倡教职工就近疗休养。

    疗休养三年周期2021-2023年)内每位教职工享受一次跨省疗休养的机会。跨省疗休养活动只能在一个省域内进行,禁止跨越多省的疲劳拉练式旅游

    三、疗休养的组织

    疫情防控许可前提下组织开展疗休养活动,具体如下:

    1、参加旅行社组织的疗休养。2022年疗休养线路共27条(见附件1),教职工在仔细了解各线路行程及详细安排(见附件2),并扫描安排中的二维码向相应旅行社报名参加疗休养活动,报名截止6月30日。各旅行社进行汇总、协调,校工会进行审核确认,最后确定暑期疗休养的出团人员。

    2、自行组团集体疗休养。自行组团必须严格履行事前报批程序组团人数为3人及以上在编在岗教职工,选出1名团长,于出行前1周报学校工会审批备案(审批表见附件3,团长填写上交审批表)。自行组团赴省内疗休养的,联系浙江省教育工会公布的31家疗休养服务基地(见附件3)在温州市域内疗休养的,根据各县区疗休养承接分配情况,委托我校标的四家旅行社开展疗休养(具体见附件2)。

    3、其他事项

    本年度教职工疗休养时允许带家属(仅限配偶、子女),家属费用自理。

    我校教职工可跟随家属参与对方单位的集体疗休养。需先向校工会提出申请(附件5),获批后随家属疗休养。

    费用根据家属单位的集体合同回学校按有关规定报销。

    4根据当年上级文件要求和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情况,校工会可对疗休养活动做适当调整。

    四、疗休养的经费报销

    由旅行社组织的疗休养费用由校工会与旅行社统一结算。自行组团集体疗休养的费用由各团负责人持相关的发票集体疗休的合同、行程、报价单、人身意外险保单(含被保险人员名单)等到校工会办理报销(费用直接转帐给对方)。疗休养报名后产生了费用,而又取消出行的,产生的费用由教职工个人承担。

    校本部教职工疗休养活动费用的发票抬头为“温州医科大学”,纳税识别号为12330000470005914R);仁济学院教职工(包括在仁济学院工作的校编人员及仁济编的教职工)发票抬头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纳税识别号为12330000799603944U。一个疗休养团队中既有校本部又有仁济学院教职工,分别开具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发票。

    五、疗休养的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疗休养安全。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出行的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相关的防控规定;树立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交通安全、餐饮安全等放在疗休养活动中的第一位,落实防范措施。自行组团的单位加强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

    2、严格执行疗休养纪律。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疗休养有关规定和费用标准,严禁以疗休养为名变相组织公款旅游或发放钱物,严禁将疗休养经费以现金、实物、消费券、购物卡等形式发放给个人,严禁开展与疗休养无关的消费项目,严禁通过承接旅行社虚开发票套现,严禁冒名顶替参加疗休养,严禁未经单位批准、未落实安全责任自行出行报销费用等行为,对违反规定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弄虚作假、违反相关规定和纪律的,一经查实,三年内取消疗休养资格,并全校通报



    中国教育工会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26月17



    附件:

    1、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疗休养线路汇总.docx

    2-1、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疗休养线路方案(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pdf

    2-2、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疗休养线路方案(温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pdf

    2-3、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疗休养线路方案(浙江精诚国际旅游有限公司).pdf

    2-4、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疗休养线路方案(温州交运集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docx

    3、2022年自行组团集体疗休审批表.docx

    4、2022年教职工跟随家属疗休养申请表.docx

    5、2022年浙江省教师疗休养基地和服务单位目录.docx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