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 作者:  编辑:王琼  来源: 校工会  浏览:; 时间:2024-04-01 09:24:57
  • 为更有效地保障并促进教职工休养休息权的切实落实,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4年全省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和温州市总工会《关于做好2024年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温总工办〔2024〕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相关政策,现就做好2024年教职工上半年疗休养工作通知如下:

    一、疗休养对象、时间、范围和经费

    (一)对象: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2023年12月31日前正式入职和2024年1月1日后办理退休的教职工)均可参加2024年疗休养活动。请身体有特殊疾病的教职工,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慎重考虑是否参与疗休养活动。若隐瞒病情,在疗休养期间不幸发生意外,由此造成的后果须由当事人个人承担。

    (二)时间:2024年上半年疗休养活动一般安排在“五一”劳动节和日常周末,时间不超过5天(含在途时间)。上半年疗休养时间截止到6月底。

    (三)范围:学校经过严格招投标程序选定五家旅行社承接2024-2026年疗休养活动,疗休养活动范围详见附件1,其中上半年活动范围见附件2-5。

    (四)经费:疗休养活动经费不超过600元/人·天,最高不超过3000元/人·年。疗休养经费不能提前使用,当年参加过疗休养活动而经费有结余时作清零处理,超支部分自理。每位参加疗休养活动的教职工必须购买保额不低于10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

    二、疗休养组织方式

    2024年上半年采取集中式疗休养和分段式疗休养相结合的方式。分段式疗休养统一采取“3+2”模式,即3天2晚+2天1晚。教职工可选择学校工会安排的疗休养线路,也可以选择申报自行组团、联系基地或委托旅行社开展疗休养活动。

    (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疗休养

    共开设4条线路,线路安排详见附件2。教职工在仔细了解各线路方案(附件3)后,向相应旅行社报名参加疗休养活动。各旅行社汇总并协调教职工的报名信息,校工会再审核后,最终确定疗休养活动的出团名单。

    (二)自行组团的集体疗休养

    自行组团必须严格遵守事前报批程序。人数为3人及以上在编在岗教职工,应推选出1名团长,负责整体协调与安排。

    自行组团赴省内疗休养的教职工,联系浙江省教育工会公布的27家疗休养服务基地(附件4);自行组团在温州市域内疗休养的教职工,根据各县区疗休养承接分配情况,委托我校经过招投标程序选定的五家旅行社开展疗休养活动(附件5)。

    在出行前1周,团长需将相关计划报校工会进行审批备案(审批表见附件6)。

    (三)其他事项

    1.允许教职工携带家属(仅限配偶、子女)一同参加疗休养活动,但家属的相关费用自理。

    2.我校教职工也可跟随家属,参与对方单位的集体疗休养,但需提前向校工会提出书面申请(申请表见附件7)。待申请获批后,教职工即可随家属参加疗休养。对于此类情况,费用根据家属单位的集体合同,回学校按疗休养有关规定报销。

    3.根据上级文件的指导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校工会可对疗休养活动做适当调整。

    三、疗休养经费报销

    由旅行社组织的疗休养费用由校工会与旅行社统一结算。自行组团集体疗休养的费用由各团负责人持相关的发票、集体疗休养的合同、行程、报价单、人身意外险保单(含被保险人员名单)等到校工会办理报销(费用直接转账给疗休养基地或承接旅行社)。疗休养报名后产生了费用,而又取消出行的,产生的费用由教职工个人承担。费用报销2024年12月15日截止。

    校本部教职工疗休养活动费用的发票抬头为“温州医科大学”,纳税识别号为12330000470005914R;仁济学院教职工(包括在仁济学院工作的校编人员及仁济编的教职工)发票抬头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纳税识别号为12330000799603944U。一个疗休养团队中既有校本部又有仁济学院教职工,分别开具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发票。

    四、疗休养安全与纪律要求及违规处理措施

    (一)高度重视疗休养安全

    树立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交通安全、餐饮安全等放在疗休养活动中的首要位置,落实好防范措施。

    (二)严格执行疗休养纪律

    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疗休养有关规定和费用标准。

    严禁以疗休养为名变相组织公款旅游或发放钱物;严禁将疗休养经费以现金、实物、消费券、购物卡等形式发放给个人;严禁开展与疗休养无关的消费项目;严禁通过承接旅行社虚开发票套现;严禁冒名顶替参加疗休养;严禁未经单位批准、未落实安全责任自行出行报销费用等行为,对违反规定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对弄虚作假、违反相关规定和纪律的,一经查实,三年内取消疗休养资格,并全校通报。


    中国教育工会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4年4月1日


    附件:

    附件1 2024-2026年度教职工疗休养承接旅行社及联系人.pdf

    附件2 2024年上半年集体组团疗休养线路.pdf

    附件3-1 2024上半年疗休养方案(温州幸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pdf

    附件3-2 2024上半年疗休养方案(浙江精诚国际旅游有限公司).pdf

    附件3-3 2024年上半年疗休养方案(浙江浪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pdf

    附件3-4 2024上半年疗休养方案(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pdf

    附件3-5 2024上半年疗休养方案(温州交运集团交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pdf

    附件4 2024年浙江省教师疗休养基地和服务单位目录.pdf

    附件5 2024年上半年3人成行疗休养线路.pdf

    附件6 2024年上半年自行组团集体疗休审批表.docx

    附件7 2024年上半年教职工跟随家属疗休养申请表.docx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