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神医学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 作者:  编辑:张慧玲  来源: 网上摘录  浏览:; 时间:2023-04-28 09:56:36
  • 4月25日下午,精神医学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第一次会议于精神卫生科教中心14楼哈佛教室隆重召开。温州康宁医院集团工会主席许宁受邀参会,我院党委书记许冬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涂艳玲,副院长刘彦隆、吴伊丽以及全体工会会员共聚一堂,在交流中共谋学院发展。会议由涂艳玲书记主持。

    温州康宁医院集团工会主席许宁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和精神医学学院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进步与实绩表示祝贺。许主席指出,学院与温州康宁医院的合作为“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同时,他对双方日后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等都表达了殷切的期待。

    精神医学学院党委书记许冬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学院严谨又热情的工作氛围。学院的发展之路挑战与机遇并存。学院要坚持以习主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为最高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任务,营造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齐心协力的工作作风。许书记对新一年的学院工作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使文化建设与管理效能双抓双促,齐头并进,培养以人为本、以德树人的管理文化,打造文化与管理“双强”学院;二是重点提升教学质量,牢牢把握生源“多元化”特点,夯实教育之本,争取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与引导,努力打造办学机制灵活,特色鲜明的优秀学科,同时深化学科交叉,打破传统学科间壁垒,促进融合创新;三是要强化学院与社会合作,学院与康宁医院集团合作,携手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三项并举,促进发展腾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许冬武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的《精神医学学院工作报告》。他围绕教育教学抓质量、科研建设抓创新、人才建设抓素养、国际合作抓深化、社会服务抓普惠、文化管理抓共赢等七个主题,对2022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对2023年工作的展望,明确了进一步的工作思路。随后,大会认真听取并书面审议了《工会任期工作报告》。学院工会主席蒋索就任期三年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积极参与民主选举和管理促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活动、以人文关怀为基础落实教职工福利,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动员民生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工作,并对接下来一年的相关工作提出新要求、新展望。

    会议分组充分讨论书面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学院工会任期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等。

    大会经过投票选举产生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同时在会议后召开第一次工会委员会会议,新一届委员就工会工作安排、特色活动、教职工关怀等进行讨论,新一届委员也将充分发挥工会委员作用,为学院谋发展、为职工谋幸福。

    会议决议中指出,应紧跟习主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深入贯彻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教育结构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我院建设成为一流的精神卫生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学院而不懈奋斗,在现代化建设中干出新成效,创造新成绩。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是对学院过往工作与成绩的有效总结,更是为日后的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指出明确方向,凝聚强劲动力,赋予全新使命。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大会号召全院职工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负社会责任,努力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