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3年度工会考评工作及优秀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工作的通知
  • 作者:  编辑:张慧玲  来源: 校工会  浏览:; 时间:2023-12-11 10:48:16

  • 各二级工会: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广大教职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职能,继续推进二级工会和“教工小家”的建设,同时为总结2023年工会工作、表彰各类先进,学校工会决定开展2023年度二级工会工作、优秀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考核、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会考评工作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二级工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温医大工〔20235号),请各二级工会总结2023年度的工作,并依据《温州医科大学二级工会工作考核指标》进行自评。2023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自评结果、完整的统计材料(见附件6)由工会负责人签字后,于2023年12月20日前纸质交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稿发514500969@qq.com。

    二、评优工作

    (一)评选条件

    1. 优秀工会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二级工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温医大工〔20235号)的规定,2023年度二级工会工作考核达到“达标工会”的,可自愿申报参加“优秀工会”的评选。请各工会根据《温州医科大学二级工会工作考核指标》进行自评后申报。

    2. 优秀工会干部

    1)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教育工会工作,工作积极主动,作风正派,责任心强。

    2能调动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服务于学校和本学院(单位)的中心工作,主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3)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办事公道廉洁,工会工作尽心尽责,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热心为工会组织出点子,积极了解和反映教职工的呼声,为教职工办实事,当好领导与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工作业绩突出,得到职工群众的好评。

    4)积极参加上级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主动完成布置的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好本学院(单位)的各类文体活动和慰问工作。

    5)注重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常态下教育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3. 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1)热爱工会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2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及本学院(单位)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活动;

    3)热爱工会组织,关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活动,乐于奉献,能在工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评选程序及名额

    优秀工会、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由各二级工会进行申报、推荐。校工会根据申报、推荐结果,召开工会委员会委员和二级工会负责人会议进行联评和确认。全校共产生优秀工会不超过4个、优秀工会干部20名(其中4名为优秀工会奖励名额)、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推选78名(推荐名额见附件1)。校工会将发文对优秀集体、个人予以表彰,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评选要求

    1. 各二级工会要重视推荐评选工作。评选工作应严格掌握条件,评选过程要充分民主,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应该具有榜样作用。

    2. 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见附件2)、优秀积极分子推荐表(见附件3)各一式3份,优秀工会申报表附件4一式2份及《温州医科大学二级工会工作考核指标》(附件51份,请于20231220日前报送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稿发514500969@qq.com



    中国教育工会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31211



    附件:

    1. 2023年度优秀工会干部、积极分子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2. 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docx

    3. 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docx

    4. 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工会申报表.docx

    5. 温州医科大学二级工会工作考核指标.docx

    6. 温州医科大学二级工会材料统计表.docx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