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工人先锋号申报对象公示
  • 作者:  编辑:张慧玲  来源: 校工会  浏览:; 时间:2024-01-25 14:34:56
  • 经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药学院为全国工人先锋号申报对象,特此公示。

    申报对象:药学院

    简要事迹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创建于2001年,现有教职工178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奋发 传承 创新”发展理念,已建成一支由院士领衔,拥有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24人次、省级人才72人次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已成为国内一流、特色引领、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药学院。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省高校“双创”培育创建单位、省“工人先锋号”。

    一、积极打造科技强省“重要窗口”。拥有大分子药物与规模化制备全国重点实验室等3个国家级、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在国际上率先攻克FGF成药难题,3项新药获国家临床批件。聚焦生长因子系列研究,论文数全球第1、论文引用率全球第1。药学学科连续四年在中国软科排名进入前10%。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0.9‰。

    二、致力全国药学教育标杆建设。是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单位、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指委生物制药主任委员单位。创建了“临床-实验室-药企-临床”闭环式人才培养模式,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思政精品项目1项。

    三、全力参与惠民共富建设。研发3FGF 新药服务全国6500余家医院9700余万名患者。牵头建设中国基因药谷。创建了国内首个由高校主导的中药材温莪术GAP基地。创建公益项目“肤生工程”,受益者达3万余人,获“浙江慈善奖”。


    公示时间2024125-31

    如有异议,请向校工会反映,联系电话:8668970718968882870,联系人:张慧玲。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2024125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