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济学院举行第七届端午风俗体验活动
  • 作者:  编辑:张慧玲  来源: 仁济学院工会  浏览:; 时间:2022-06-21 10:40:38
  •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教职工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进凝聚力,仁济学院工会于61日在茶山校区7A113和滨海校区3203举行第七届端午风俗体验活动,活动设有包粽子、撞蛋、彩绘蛋壳、缝香囊等项目。恰逢六一儿童节,学院工会还特意为教职工子女准备了五彩绳。


    1BF0D


    工会早早谋划,为大家准备好了粽叶,泡好了糯米,将各种材料整齐地摆在桌子上。大家分组围站在一起,“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卷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有经验的老师们积极主动地分享着包粽子的手法和技巧,老师们在说说笑笑中学会了如何拿捏粽叶、放多少糯米及系绳的方法。大家手拿翠绿的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工夫,一只只馨香四溢的粽子就陆续诞生了。随后的“撞蛋”大赛,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拿着精心准备的“武器”展开大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陈熔老师和陈思瑞老师最终夺得滨海和茶山分会场的冠军。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在交流和劳动中,共话端午习俗,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13D6E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为教职工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还加强了学院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