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药苑精神 担当育人使命——药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 作者:郑晴怡  编辑:张慧玲  来源: 药学院工会  浏览:; 时间:2022-09-11 18:25:36
  •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药学院在求真楼A522会议室举办“传承药苑精神 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部门、中心负责人,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建波主持。

     

    林丽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节日问候,她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我院广大教职工潜心育人、醉心科研、甘于奉献,已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我们要充分弘扬“传帮带”文化优秀传统,高度重视新教工培养教育,搭建各类平台帮助新教工成长成才。她强调,全体教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奋发 传承 创新”的药苑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立德树人工作中,同心协力共推学院“双一流”建设。

    会上,原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教授分享了他36年的从教经验,用生动的故事、深情的回忆,讲述药学院以及化学教研室团队创业史、奋斗史和发展史,讲述了教育的初心,展现育人情怀和风范。他希望教职工努力奋斗,坚定成为科研教学的“双面手”信心和决心,为学院更加辉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校高教所所长、药学院教学督导员周健民教授回顾了学校从1912年创建到不断壮大的艰苦而卓越的历史,讲述了在建校初期老师艰苦奋斗的生动故事。他希望新职工要将药苑精神与温州精神、与学校“仁肃勤朴 求实奋发”的校训精神相融合,并不断传承弘扬学院的“传帮带”传统文化。

     

    会上,新教工们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奋进自律,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为药学院、为温州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传承药苑精神,弘扬“传帮带”文化,会上进行青年助讲培养导师结对。

     

    现场全体新教工在国旗下进行庄严的师德宣誓仪式。

     

    会上为九月政治生日和集体生日的老师举办庆祝仪式。

    会后还开展了“浓浓尊师意  药皂传心声” 师生同庆教师节药皂制作活动。随着一颗颗造型多样的药皂逐渐成形,体现了传承、和谐、感恩的浓浓师生情。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