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教职工网球公开赛圆满完成
  • 作者:曲广财  编辑:张慧玲  来源: 网球俱乐部  浏览:; 时间:2022-11-23 10:47:32
  • 每当走在校园里面都会听到清脆的拍击声,每当落日余晖出现那里的景色最漂亮,每当下起小雨来那里人还依依不舍坚持。那里让人解压,那里让人心情愉悦,那里就是温医大网球场。

    为了丰富和提升温州医科大学教职工网球俱乐部会员的生活和竞技能力,温州医科大学教职工网球公开赛于20221119日举行。本次赛事分为精英同乐组、竞技提升组。经过激烈的角逐,精英同乐组冯治国、曲广财获冠军,官仲章、汪洪波获亚军,潘春艳、王守都获季军;竞技提升组吴荣瀚、麻健丰获冠军,王小波、冯海华获亚军,陈炜、郑卫荣和张立树、邹若男并列获季军。

     

                        精英同乐组冠军:冯治国、曲广财                        竞技提升组冠军:吴荣瀚、麻健丰

    比赛当天下起了大雨,由于我校没有风雨场地,网球协会主席刘海平为了让大家如期参与网球盛宴,经过多方沟通租借了温州大学室内网球场,赛事如期举行。赛后,第一次参加精英同乐组比赛获得第一名的冯治国教授(以往参加竞技提升组比赛)说:“网球就像‘绿色鸦片’,非常有瘾,让我从中获益,有助于身体健康,丰富业余生活,从我切实经历来看,通过网球锻炼体重下降40多斤,不但保持健康的体魄,还享受网球带来的愉悦感。

    科学家们对上万名志愿者进行走访调查,从几十种运动中,最终得出,长寿运动的排名,排行第一的是挥拍类运动,也就是常见的网球羽毛球,降低了47%的全因死亡率(指所有死因的死亡率)这个研究成果发表在《柳叶刀》上,推翻了大众一直认为游泳和跑步是最长寿运动的观念。希望我校师生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网球锻炼中,缓解工作和学习压力,促进身心全面健康。

     

    今年是温州医科大学网球成绩收获的一年,领队刘海平、主教练王志鹏带领校队参加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甲组)获女子团体冠军,创造了温州医科大学网球队省大运会历史佳绩。

     

快速链接:
友情链接: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办公室电话:0577-86689707
传 真:0577-86689707
E-MAIL:gh@wmu.edu.cn
邮 编:325035
温州医科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 2018